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希瑪上市三日股價飆2.35倍
2018年 01月 18日 01:47    香港商报
 

  希瑪上市三日股價飆2.35倍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偉軒報道:眼科醫生林順潮的半新股希瑪眼科(3309)上市不足一周,已飆2.35倍。希瑪眼科昨繼續狂升,一度高見9.98元,收市仍升32.38%,報9.73元。若以招股價2.9元計,如抽中至今仍持有者,不計手續費,每手勁賺13660元。

  甘肅銀行暗盤每手賺70元

  個別半新股強勁之際,卻沒有帶旺行將上市新股的表現。今天上市的甘肅銀行(2139)昨晚公布每H股定價為2.69元,而該股昨日暗盤交易最多微升2.6%。據輝立交易場資料顯示,甘肅銀行暗盤曾高見2.77元,收報2.76元,升2.6%。不計手續費,每手1000股賺70元。耀才新股交易中心方面,甘肅銀行暗盤收報2.73元,較招股價升1.49%,若不計手續費,每手1000股賺40元。

  另外,創業板新股嚐·高美集團(8371)昨首日挂牌,股價跟隨暗盤全日持續「潜水」,全日收0.84元,較上市價0.92元,低8仙或8.7%,每手4000股,帳面蝕320元。

  雅居樂擬分拆雅居樂生活服務

  另外,市場消息指,由雅居樂(3383)分拆的雅居樂生活服務,將於本月底公開招股,農历新年前挂牌。與雅居樂生活服務同類的股份,包括彩生活(1778)及中海物業(2669)。

  至於巨型新股沙特阿美方面,外電引述消息指,沙特阿美未有邀請瑞銀及美銀美林角逐高級顧問行,消息人士續稱,雖然這兩家投行在中東擁有業務,并且希望參與是次IPO融資,但沙特阿美已將它們排拒在外。沙特阿美、美銀美林和瑞銀集團均未有置評。

  除瑞銀及美銀美林外,據兩位銀行業消息人士稱,巴克萊也未獲邀,但他們未說明巴克萊被剔除在外的原因,巴克萊亦未予置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