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場動態
2018年 01月 18日 01:48    香港商报
 

  市場動態

  聯通:北京等7城市擬啟5G試點

  內地傳媒報道,中國聯通(762)已向工信部遞交申請,計劃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南京、雄安等7城市進行5G試點。中移動(941)及中國電信(728)早前亦披露,在多個城市開通5G試點。消息又指出,內地5G技術研發試驗第3階段規範正式發布,預計明年有望實現5G通訊預商用。

    自如網A輪融資獲騰訊牽頭參與

  中國地產代理鏈家旗下長租公寓平台「自如網」早前進行A輪融資。有外電指出,騰訊(700)、紅杉資本及華平投資3家為是次牽頭機構,整體融資金額達40億元(人民幣,下同)。自如於2011年10月成立,2016年起從鏈家獨立出來,目前管理價值3000億元的房屋資產,服務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9座城市超過100萬的租客,公司員工近5000人。

    騰訊投資加國閱讀網Wattpad

  有外電指出,總部位於多倫多的電子書制作分享網站Wattpad,已完成最新一輪5000萬美元融資,今次融資由騰訊(700)牽頭,而對Wattpad估值高達約4億美元。目前,Wattpad有逾6000萬用戶,透過網站閱讀、撰寫及分享故事:另有制片工作室,將用戶故事拍成電影及電視節目。

   鞍鋼料純利增2.5倍

  鞍鋼股份(347)發盈喜,料其截至去年12月底止,受惠公司增強生產管控能力、把握原料采購節奏、以及把握重點工程等措施,使經濟效益大幅提升,純利將按年增長2.51倍,至約56.78億元。

    中信電訊:上市10周年擬增派息

  中信國際電訊(1883)主席辛悅江表示,中信國際電訊成立20周年,加上上市10周年,故公司是有考慮增加派息以回饋股東,以往10年,派息都是增加的,未來都不會減少。惟最終多少要由董事會決定。中信國際電訊2016年派息比為53%,現時股息率約6.5%。中信國際電訊行政總裁林振輝表示,看好粵港澳大灣區概念,隨着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未來會爭取在橋上建設電訊網絡,但資源有限,預期成本不會便宜,亦會有不少競爭者。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