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贛副省長李貽煌涉嚴重違紀被查
2018年 01月 18日 02: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的】中紀委網站昨天發布消息指,江西省副省長李貽煌(左圖)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公開資料顯示,李貽煌1982年8月參加工作,1987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畢業於中南大學有色冶金系有色冶煉專業,教授級高級工程師。

  李貽煌長期在大型國企工作,1982年8月至2001年1月,李貽煌歷任江西銅業公司貴溪冶煉廠副廠長、廠長等職;2001年,他出任江西銅業總經理,歷任江西銅業集團公司黨委委員、黨委副書記,董事長,江西銅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董事長。

  據了解,李貽煌在江西銅業工作期間,正是江西銅業歷史上最困難、面臨挑戰最嚴峻的時期,國內外銅企不時傳出破產或關門的消息。李貽煌抓住時機,大舉收購兼併,強化資源佔有率,提高冶煉技術,增強市場競爭力,並在當年成功實施A股上市,2005年在香港再次成功實施H股配售上市。在江銅集團的28年間,李貽煌可謂名利雙收,獲得包括1997年度全國青年崗位能手、2006年度「江西工業十佳創業能人」、2007-2009年度江西省優秀企業家、2010年全國勞動模範等榮譽。

  曾因豐城發電廠事故被通報

  2013年1月,李貽煌升任江西省副省長。2016年11月24日,江西豐城發電廠三期擴建工程發生冷卻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別重大事故,造成73人死亡、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10197.2萬元。國務院責成江西省政府向國務院作出深刻檢查。針對江西省政府副省長李貽煌在貫徹落實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律法規中領導不力,未有效指導督促相關部門和省屬企業落實安全生產責任的問題,依法依紀給予通報。涉及該案的宜春市副市長楊玉平也被追責,另外有31人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47名責任人員依法依紀給予中共黨紀政紀處分、誡勉談話、通報、批評教育。

  李貽煌落馬後,十九大後落馬的副省長數量增加到5人,除李貽煌外分別是遼寧原副省長劉強、河北原副省長張傑輝、陝西原副省長馮新柱和山東原副省長季緗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