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民航投資准入門檻放寬
2018年 01月 18日 02:1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民航局昨天表示,如果三大航空公司自身有發展需要,可按國企改革部署,進一步吸收包括社會資本在內的各類投資。國有股比要求下降,給三大航混改提供了空間。

  此前,交通運輸部發布《國內投資民用航空業規定》,重新界定三大國有航空公司的投資准入條件。在「國有獨資」和「國有控股」兩種方式之外,《規定》提出還可以保持國有相對控股。這意味著三大航的國資持股可降至50%以下。

  2018年春運期間,中國民航預計運輸旅客6500萬人次,比去年春運增長10%左右,繼續保持高增長態勢。

  對於春運期間機票是否會漲價,民航局發展計劃司副巡視員張清表示,民航局已出台了《民用航空運輸市場價格行為規則》,明確了運價的制定調整程序,特別是對每航季的調整範圍、頻次和幅度做了限定。從制度上避免出現機票價格普遍上漲的情況。張清強調,不用擔心春運期間機票價格上漲。

  去年航班正常率下降5%

  民航局數據還顯示,2017年,內地航班正常率為71.67%,與2016年相比下降5.09個百分點。民航局運行監控中心副主任田振才表示,航班正常率下降主要原因有兩點:一是航班量持續增加,2017年共保障5111145班,與2016年相比增加9.48%;二是天氣和空域活動影響加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