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海航首飛「飛行模式」航班
2018年 01月 18日 02:1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昨天晚間,海航率先首飛真正「飛行模式」航班,海航總裁孫劍鋒親自執飛首次開放手機「飛行模式」的飛行,這將是中國民航史上PED(機上使用便攜式電子設備)的第一班商業飛行。

  此前,民航局發布《機上便攜式電子設備(PED)使用評估指南》,為航空公司如何驗證和評估機上便攜式電子設備的使用提供具體要求和指導。隨後,東方航空、海南航空、春秋航空就分別透露,未來將放開機上便攜式電子設備使用。

  目前,東航已經制定完成了有關的「落地細則」。春秋航空則表示「預計今年上半年,旅客將在飛機上有條件的使用手機等電子設備」。預計陸續會有多家國內航司為手機飛行模式「解禁」。

  根據東航公布的細則,東航旅客可在飛行全程中使用具有飛行模式的智能手機等小型PED設備,但需打開手機飛行模式,關閉蜂窩數據通信功能。此外,在飛機滑行、起飛、下降和著陸等飛行關鍵階段,移動電話、電子書等小型PED設備不允許連接耳機、充電線等配件。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