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道指高開低收 未來或更震蕩
2018年 01月 18日 02: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股當地時間周二一度創下幾周來的最大日內升幅,但隨後出現反轉象。分析稱,釋放出這樣一種信號,即市場未來可能面臨更多震蕩。不過,財報季的到來可能對市場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大企財報料可提振

  道指當天一度飆升283點,隨後抹去這些升幅,轉而下跌100點。隨後市場有所反彈,最後單日計僅跌10點,收報25792點。是去年12月1日以來,該指數動蕩最劇烈的一天。交易員們批評美國政府,認為這是股市出現拋售的部分原因,因為議員們在達成一項支出法案方面似乎面臨困難。

  分析師預期財報季對市場來說是個利好消息。2017年第四季度的財報不僅預計很強勁,分析師還預期企業將對大規模減稅措施的影響作出積極評價。截至上周五公布的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公司中,69%公司的每股收益超過預期,85%公司的收入高於預期。美國銀行及高盛等會在當地時間周三陸續公布財報。

  美元指數反彈乏力

  美元指數方面,周二歐洲時段一度從接近3年低位水平反彈50點之後,在進入北美時段後又悉數回吐漲幅被打回原形。美國國會可能會故意讓政府停擺,來懲戒「大嘴」總統特朗普。這一前景極大打擊了剛有所起色的市場多頭信心。而中國評級機構大公國際也趁機下調美國主權評級,也可謂是「神補刀」。

  截至當天紐約匯市尾盤,美元指數跌0.62%,至90.410。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