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商場展出逾百個錢幣珍藏
2018年 01月 18日 02:40    香港商报
 

     商場展出逾百個錢幣珍藏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屯門市廣場將於新春假期設置「Wally錢幣珍藏館」,展出超過100個錢幣珍藏品,當中包括:1個1964年出產的五仙硬幣及1866的全新香港一千硬幣等,當中展品與香港歷史發展息息相關。借出展品的本地收藏家望藉以推廣「收藏屬於香港人的回憶」理念。

    辦新春尋寶幸運金幣

    屯門市廣場將於新春假期與英國經典兒童圖書《Where's Wally》合作進行聯乘,於1月27日至3月4日打造「新春尋寶之旅」,特設多個Wally主題裝置及互動游戲,并加入賀年元素,讓大家於濃厚新春氣氛中,與Wally一起尋找幸運金幣,當中包括「Wally錢幣珍藏館」。

    1964年五仙硬幣非常稀有

    「Wally錢幣珍藏館」將展出超過100個錢幣珍藏品,當中包括:1964年五仙硬幣、由於發行量非常少,流出市面的數目是一個謎,保存良好的價值甚至升逾10萬倍;1863年的香港一文、為鑄幣史中最早期硬幣之一,以青銅鑄造,外形仿似中國銅錢,中間有孔,外圓內方;1866年的香港一千、意思是千分之一圓,幣值與一文一樣;1979年蠟爐常二毫大缺月、由於錯誤於打模過程中的一個幣打了兩次,故切面亦出現了一樣形狀的缺口,而缺口占硬幣面積近一半,非常少見,以上不少展品均是首次在港展出。

    張頌昇指錢幣歷史藝術兼備

    今次商場特別邀請本地90后錢幣收藏家兼香港真藏負責人張頌昇借出展品。他表示,兒時受到父親影響,開始搜集不同類型的錢幣珍品,於2015年成立實體店「香港真藏」,慢慢將收藏興趣變成個人事業。他分享,不少人都有儲藏的習慣,他認為錢幣有歷史故事,藝術層次較高,慢慢越儲越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