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股突破11000點
2018年 01月 18日 02:52    香港商报
 

  台股突破11000點

  【香港商報訊】尽管美股開高走低收黑,但台股昨日在台積電撐盤下穩住多頭信心,尾盤買盤再現,指數站上11000點關卡,小漲18.69點以11004.8點作收,再創1990年4月3日以來逾27年新高。

  價值股當道后市可望續揚

  股市資深分析師林成蔭表示,過去帶動台股大漲的增長股正在整理階段,取而代之的是價值股。台股今年以來投資報酬率表現突出的類股是水泥、油電、金融、航運和電子股中的信息科技等,均屬價值股,尾盤扮演了推動大盤越過11000點大關的要角;電子股中的半導體股還算強,但台股在高點已有震盪換手跡象。林成蔭指出,由於美國今年縮表的金額可能增多,大陸人行和日本央行表面看來仍貨幣寬松,但實際已有緊縮情形,台灣有可能到下半年才升息,因此上半年是資金最寬松時期,台股指數有機會繼續創新高。他提醒,美股一路上漲以來沒有明顯的修正,17日開高收黑,有可能是整理的開始,台股則看個股表現,整體大盤仍看多,但可以多注意價值股。另外,瑞銀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股票分析師陳彥甫則看好匯率,認為新台幣今年繼續走強。台股歷史最高點為1990年2月創下的12682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