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幼師薪資未及保姆
2018年 0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此前北京紅黃藍幼兒園「虐童事件」震驚全國,引發內地家長對學前教育的關注。今年深圳兩會上,深圳市政協委員、深圳市教育幼兒園園長王翔在「關愛幼兒教師辦好學前教育」的提案中建議,加強學前教育的經費投入,開放辦學模式,提高教師津貼,保障學前教育良性運作。

    王翔表示,深圳市現有幼兒園1683所,公辦幼兒園只有3.7%,且公辦幼兒園自2000年起入職的教師都是非編教師,教師隊伍流動大、不穩定,「社會和家長們都期望高質量的學前教育,有愛心的幼兒教師,但是,深圳幼兒園教師的收入現狀之窘迫卻不得不令人擔憂。」

    據了解,2017年深圳公辦園新入職老師平均薪資範圍在3000-4500之間,民辦園的教師工資更低,從2017年6月1日起深圳市最低工資標準調整為2130元/月,幼兒教師薪資僅超過最低工資標準的0.04至1.1倍,幼兒教師五險一金的購買標準,也是屬於較低標準。幼兒教師的人均收入不僅遠遠低於其他職業,甚至遠遠低於保姆和護理工的工資,處於社會的底層。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