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治水污染可鑒借鹽田經驗
2018年 0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報道:深圳市長陳如桂在政府報告中提出,深圳生態環境治理任務很艱巨,深圳310條河流中仍有80條為黑臭水體,污水收集率不足80%。在昨日下午的分組討論中,政協委員為深圳河流治理紛紛出謀獻策。

    報告提出,2018年,深圳將深入推進河長制,對約4000家重點在管企業、3萬多家小散亂污企業等工業污染源實施嚴格排放監管,對5500個以上小區開展雨污分流改造,完成2350公里以上污水管網鋪設,實現生活污水收集處理率達90%以上,完成62條河流黑臭水體綜合治理。推動茅洲河、深圳河、觀瀾河、龍崗河、坪山河等主要河流水質明顯改善,爭取大部分河流水體達到地表水Ⅴ類水質。

    政協委員陸衛平對此表示,鹽田雖然面積較小,但是在水污染方面一直有比較好的工作經驗,他建議,可進行「長處調研」,將鹽田經驗在深圳全市推廣。針對河長制,政協委員熊敏認為,除了政府及民間的參與,也需要把在所屬河區域里的相關企業調動起來,一定要全民參與,把企業動員起來。此外,政協委員鍾蔭騰亦提出,觀瀾河的地位僅次於深圳河、茅洲河,要把觀瀾河的綜合整治提升到市場級層面的城市發展規劃,加強統籌,加快推進。他表示,應該把觀瀾河的治污,包括排洪排澇,包括觀瀾河沿岸的景觀打造和交通組織一體化,如何統籌推進是非常重要的,這也關系到整個中軸提升戰略的實施。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