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深圳天然氣應急儲備只夠兩天
2018年 0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同理報道:北京天然氣源應急儲備是100天,上海應急儲備是30天,而深圳天然氣應急儲備只能保兩天,一旦斷氣,一些大的項目將被迫停下來。在昨日深圳「兩會」分組討論上,政協委員、深圳燃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真道出了上述一番話。

    他表示,尽管深圳在2006年就通上了天然氣,但是現在只有不到四成的深圳市民在用管道天然氣。據他們統計,深圳只有188萬個家庭在使用管道天然氣,而另外的300多萬個家庭都是在用瓶裝煤氣。每天都有幾萬瓶的瓶裝氣在道路上運輸,存在較大安全隱患,每年死人的情况時有發生。

    他進一步表示,深圳管道氣普及率如此之低,與北京、上海沒法比,比香港更是差出許多,據他所知,香港居民管道天然氣的使用率達到75%,深圳要真正實現對標國際一流城市,在管道天然氣普及上要大做文章。他同時認為,深圳舊改將提升普及率,因為現在瓶裝氣多是在「城中村」使用。

    同時他表示,深圳目前已有73個城市綜合體,兩年內城市綜合體數量將超過100個,從綜合體密度來說,深圳超越了北京、上海,但在消防和燃氣使用方面,這些綜合體卻存在不小隱患。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