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破解醫療人才引進困境
2018年 0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近年來深圳大力推進醫療衛生「三名工程」,一大批新建擴建醫院如雨后春筍,醫療人才也相當緊缺。深圳政協委員張小梨表示,深圳公立醫院人事制度還存在諸多亟待解決的問題,包括「去編制化」后人才引進困難,自身培養力度不夠,導致深圳市內醫院之間互相「挖牆腳」等亂象叢生。加上深圳高昂的生活成本,致使深圳在與其他地區人才競爭中處於明顯劣勢。

    張小梨建議編制人事部門尽快出台員額管理辦法,明確編制捆綁福利待遇的貨幣化,尽快核定醫院員額總數,指導醫院合理、有序推進員額管理制。此外可建立「編制池」管理模式,將全市公立醫院存量編制收歸主管部門統一管理,「去編制化」后聘用人員如需調往仍實行編制管理的地區,將該人員入編后辦理調出手續,解除部分人員的后顧之憂。

    除了完善崗位設置與聘用,張小梨還建議深圳可探索實行醫務人員年薪制,具體為年薪=年基本薪酬+年度績效+聘期績效,在充分體現醫務人員價值的同時,避免醫務人員多看病以提高收入的「計件工」、「醫療民工」現象。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