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吉新版公證條例具鮮明吉林特色
2018年 0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實習記者喬好報道:16日,在吉林省政務大廳新聞發布廳召開了修訂的《吉林省公證條例》頒布實施新聞發布會。吉林省政府新聞辦公室新聞發布處處長楊紅軍主持了本場新聞發布會。吉林省司法廳黨委委員、副廳長王羚詳細介紹了修訂的《條例》頒布實施的有關情况,并回答了記者提問。

    王羚在回答記者提問時強調,修訂的《條例》的亮點在於能夠契合改革的要求,符合改革的方向;充分體現行政管理與行業管理相結合的要求;充分體現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

    據介紹,修訂的《條例》於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條例》共7章,49條,具有鮮明的吉林特色。修訂的《條例》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創新公證服務方式,體現了公證為民、便民、利民、惠民的公益性特質;以地方立法凝聚公證體制改革共識,體現了鮮明的公證工作改革的好經驗好做法;調整了公證執業區域,擴大了執業區域範圍;從嚴規範公證辦證程序,強化對公證質量的監管,提高了公證違法違紀的成本;從嚴規範公證活動、保障和約束公證機構和公證員依法履行職責、預防糾紛、減少訴訟的立法宗旨;科學化、法治化、規範化推進公證協會行業管理與司法行政機關行政管理的「兩結合管理體制」落地生根;暢通了辦理公證事項當事人的救濟途徑,明確了有關部門配合協助公證機構核實工作的義務,有利於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和提高公證社會公信力,滿足公平正義的法治需要。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