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中歐班列欽州首發波蘭馬拉舍維奇
2018年 0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歐陽萍報道:17日上午11時許,隨著聲聲汽笛長鳴,載著電器包材、精細板材等貨物的集裝箱搭乘79750次中歐班列從欽州港火車東站駛出前往波蘭馬拉舍維奇。這是首趟由廣西發往歐洲的中歐班列,是繼「渝桂新」「隴桂新」「蓉歐+」東盟國際海鐵聯運班列貫通后取得的又一項新成果、新突破。

    據悉,開行中歐班列(欽州-波蘭馬拉舍維奇),開辟了一條從東盟國家經廣西,連接中國西南中南地區,直至中亞、歐洲的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是貫徹落實中央賦予廣西「三大定位」和黨的十九大關於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推動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全面開放新格局的重要舉措,對於充分發揮廣西對東盟陸海相連的獨特優勢,實現「一帶」與「一路」有機銜接,增進中國與東盟、中亞、東歐等地區交流,實現「五通」具有重要意義。

    班列從欽州港東站始發,從阿拉山口出境,最終抵達波蘭馬拉舍維奇,全程11000多公里,全程運行時間18-20天,相對海運節省12天以上,具有明顯的時效性和穩定性優勢,為東盟國家及我國華南地區貨物出口中亞、俄羅斯、東歐等地區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

    欽州作為「一帶一路」南向通道陸海樞紐節點,將以首發班列成功開行為契機,進一步完善配套設施,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加強與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及地區溝通協作,著力整合21世紀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資源,拓展貨源渠道,全力推動中歐班列常態化運行,努力構建高效、便捷、成本最優的具有良好市場前景和競爭力的國際貿易大通道,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