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觀音山舉辦大灣區新春登高祈福行
2018年 01月 18日 00:00    香港商报
 

    近日,「小樹盃2018粵港澳大灣區觀音山新春登高祈福行」活動在東莞觀音山圓滿舉行。數千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市民聚集在東莞樟木頭觀音山,為2018年祈福。活動現場還上演了一場趣味十足的萌犬秀,狗狗才藝展示、時裝秀、大胃王比試等,現場趣味橫生。現場還從粵港澳大灣區召集了100餘名屬狗的市民,統一穿上了專屬定制的紅色馬甲,寓意在本命年里一帆風順。

    「雙汪」齊登高

    有趣莫過於登山環節,是屬狗市民和狗狗同場進行。此次把登高活動起跑位設立在觀音山會展中心,起跑點還特意設計了意義深長的「福門」,寓意「福門開好運來」,願通過此門的參賽選手,新的一年都能迎好運。

    當天12點20分許,盛大、殊勝的祈福盛典正式開始。寺院住持帶領全體參與者誦經禮佛,按照佛教儀式進行祈福法會。主辦方還精心在終點站設立了「福」樹,登頂的屬狗市民可以在上面按手印點亮「生命樹」,為2018年的自己加油鼓勁。

    旅游業首次引入「大灣區」概念

    據了解,本次活動是休镕旅游行業中首次引入「大灣區」概念,而觀音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中心,憑藉獨特的地理優勢、傳統的登山活動以及品牌影響力,可更好地將受眾群體輻射到周邊的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打造旅游休镕勝地。香港商報記者程功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