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國家發明專利授權量華為第二
2018年 01月 19日 01:55    香港商报
 

  國家發明專利授權量華為第二

  【香港商報訊】國家知識產權局新聞發布會昨日召開,對2017年主要工作統計數據及有關情况進行發布。國家知識產權局新聞發言人胡文輝稱,2017年,內地發明專利申請量為138.2萬件,同比增長14.2%。共授權發明專利42.0萬件,其中,內地發明專利授權32.7萬件,同比增長8.2%。截至2017年底,內地發明專利擁有量共計135.6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9.8件。不過,部分領域專利布局與國外尚存差距為2017年統計數據的主要特點之一。從維持10年以上的發明專利擁有量來看,內地仍在29個技術領域中數量少於國外。因此,仍需大力培育高價值核心專利。

  管理不善任正非自罰百萬

  【又訊】一份華為公司《對經營管理不善領導責任人的問責通報》日前流出。通報稱:近年,部分經營單位發生了經營品質事故和業務造假行為,公司管理層對此負有領導不力的管理責任,經董事會常務委員會討論決定,對公司主要責任領導作出問責,并通報公司全體員工:任正非罰款100萬;郭平罰款50萬;徐直軍罰款50萬;胡厚崑罰款50萬;李杰罰款50萬。任正非是華為創始人兼CEO,郭平、徐直軍、胡厚崑3人均擔任華為副董事長、輪值CEO,李杰是華為常務董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