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半數城市擁堵減緩
2018年 01月 19日 02:00    香港商报
 

  半數城市擁堵減緩

  【香港商報訊】高德地圖昨天聯合交通運輸部科學研究院、阿里雲發布《2017年度中國主要城市交通分析報告》。報告顯示,2017年全國城市擁堵趨勢下降,年度「首堵」歸屬濟南,北上廣深4個超大城市僅深圳沒有進入前十大擁堵城市。

  濟南再居第一「堵城」

  這份報告采用「擁堵延時指數」作為城市擁堵程度的評價指標,報告顯示,從整體來看,2017年全國城市擁堵整體趨勢下降,擁堵程度同比2016下降2.45%,與2015年相當。與2016年相比,有51%的城市擁堵下降,27%的城市擁堵基本與去年持平,但也有22%的城市擁堵出現上漲。2017年中國十大最擁堵城市中,濟南以2.067的高峰擁堵延時指數再度成為中國第一「堵城」。2017年前十大「堵城」中,呼和浩特、合肥、長春都是首次進入。此外,北京位列第二,廣州位居第六位,上海位列第八。傳統「堵城」成都、石家莊、深圳、武漢、杭州紛紛跌出前十,說明2017年以來各地治理擁堵效果顯著。同比2016年,深圳擁堵降幅達7.5%;青島擁堵下降9.66%。清遠擁堵漲幅最高,達8.13%。在對2017年城市擁堵情况分類盤點之餘,報告也在此基礎上對2018年擁堵趨勢做出預警。報告顯示,2018年42%的城市擁堵將呈現上升趨勢,58%的城市擁堵呈現下降或持平,其中惠州、長春兩城市擁堵預警排名較高,無外因條件下城市擁堵加劇的可能性較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