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1月 19日 02:01    香港商报
 

     去年出生人數及出生率均降

    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末,中國大陸總人口139008萬人,比上年末增加737萬人,逼近14億人。全年出生人口1723萬人,人口出生率為12.43祒,出生人口和人口出生率均下降。「全面二孩」政策施行兩年來,出生人口徘徊在1800萬以內。2017年,內地男性人口比女性人口多3266萬人,總人口性別比為104.81。

    藍皮書:近半學生參加補習班

    中國兒童中心昨天發布《中國兒童參與狀况報告》。報告顯示,在兒童參與內容上,學校的活動和學校之外的活動嚴重不平衡。學習是兒童參與的主要活動,有48.9%的中小學生都參加了和學校考試內容密切相關的補習班。學校學習對於兒童參與的影響,除了占據了絕大部分內容外,還在時間和空間上不斷施壓,嚴重影響了兒童參與其他主題的機會。

    內地破獲制販假名家書畫案

    貴州遵義警方近日成功破獲一特大制販假冒齊白石、范曾、啟功等名家書畫作品案,共摧毀3個犯罪網絡,抓獲犯罪嫌疑人24名,扣押字畫1165幅,查扣涉案資金2600餘萬元人民幣。犯罪嫌疑人通過臨摹作品、偽造鑒定證書、為假作品題款等方式完成書畫的「制假」「鑒定」,隨后通過自己或中間人聯繫等方式將假書畫作品賣給他人,或送拍至拍賣公司拍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