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日澳加快聯合演習談判
2018年 01月 19日 02:0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澳洲總理特恩布爾昨天訪問日本,與首相安倍晉三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加快談判,爭取早日達成容許兩國部隊,在對方國家進行聯合演習的新協定。報道指,若達成協議,日本自衛隊可以在澳洲北部城市達爾文,與澳洲軍隊聯合演習。

  冀建永久安全合作關係

  安倍當天與特恩布爾到千葉縣,視察負責反恐任務的陸上自衛隊特殊作戰群訓練,並參觀美製的愛國者三型地對空攔截導彈設施。據《金融時報》報道,澳日兩國領導人將就加強安全合作進行磋商,其中包括將建立潛在的永久性安全合作關係。特恩布爾訪日期間,雙方還就簽署《軍事到訪協議》展開高層對話,方便兩國軍事人員、設備長期往來、部署。

  有分析認為,澳日雙方就簽署軍事互訪協議展開高層對話,此舉預示未來澳日在安全領域走近的趨勢愈加明顯,表明上是為了應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但也可能為了聯手遏制中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