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英下院通過脫歐草案
2018年 01月 19日 02: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英國下議院周三以324票贊成,295票反對通過脫離歐盟草案,同意把歐盟法律轉變成英國本土法,讓英國可順利過渡脫歐。草案獲通過,外界視此為首相文翠珊的一場勝仗,惟預計上議院有可能會修定,下議院或需通過修定版本草案。

  草案廢除了1972年讓英國成為歐盟成員、把歐盟法律應用於英國本土的法案。脫歐大臣戴德偉形容此舉是歷史性里程碑,也是籌備脫歐所必須的。草案下一步會交到上議院,議會將要花數月審視草案,保守黨在上議院的所佔議席不過半數,有上議院議員指他們欲再作修定,預料下議院仍須通過修定版本的草案。

  文翠珊任命「孤獨國務大臣」

  此外,文翠珊當天還任命體育與公民社會政務次長孔芮忻(圖)為首屆「孤獨國務大臣」,目標是解決900萬英國人民的孤單問題。英國紅十字會資料顯示,超過900萬人經常感到孤獨。還有組織更發現,20萬老年人在超過一個月的時間裏,沒有和朋友或親戚交談過,高達85%的年輕殘疾成年人感到寂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