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朝韓冬奧將共同進場
2018年 01月 19日 02:09    香港商报
 

    朝韓冬奧將共同進場

    合組女子冰球隊參賽

  【香港商報訊】朝韓代表當地時間周三在邊境板門店南側和平之家舉行副部長級冬奧工作會談,當晚就11個事項達成共識,並發表聯合新聞稿。根據新聞稿,雙方商定在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舉統一旗共同入場,朝韓並共同組建女子冰球隊參賽。

  朝團隊料超400人

  據報道,朝韓一致同意,平昌冬奧會開幕前在朝鮮金剛山地區舉行朝韓聯合文化活動,並在朝鮮馬息嶺滑雪場進行朝韓滑雪選手共同訓練。為此,韓方將於23日至25日派先遣隊檢查當地各項設施。出席會談的韓國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稱,共同進場能向全世界展示,朝韓和解團結有一定意義,亦有助維護朝鮮半島和平,改善南朝鮮關係,希望外界能看到積極一面。

  對於韓國選手強烈反對朝韓合組女子冰球隊參賽,千海成表示,必須和國際奧委會和相關賽事聯盟進行協商,並獲得許可後才能確定。千海成強調,避免因朝鮮參賽導致韓國運動員利益受損是韓國政府的基本立場。據悉,除了冰球,朝鮮還會參加雙人花式滑冰、高山滑雪和越野滑雪,合共4個項目。至於朝鮮運動代表團人數,韓聯社估計會介乎10至20人,連同朝鮮早前宣布派出啦啦隊、跆拳道示範團等,朝鮮團隊的人數已超過400人。

  不過,韓國民眾對平昌冬奧開幕典禮舉旗進場意見分歧,只有四成多受訪民眾贊成朝韓一起舉統一旗入場。

  中方看到半島同胞情誼

  對於朝鮮半島北南雙方達成的共識,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表示,朝鮮半島北南雙方近日圍繞平昌冬奧會合作,持續為國際社會帶來好消息,從中我們看到了「北南骨肉親,南北一家人」的同胞情誼,看到了雙方相向而行、以善意對善意,為改善相互關係、緩和半島局勢付出的建設性努力。國際社會對此應予以鼓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