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共和黨人批特朗普打壓媒體如史太林
2018年 01月 19日 02:11    香港商报
 

 

  共和黨人批特朗普打壓媒體如史太林

  【香港商報訊】經常公開批評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弗拉克,周三在參議院全體會議上發言時把特朗普與前蘇聯獨裁者史太林相提並論,指特朗普經常攻擊新聞媒體和反駁事實真相,又不接受別人的批評,帶領國家走上一條危險的道路。

  弗拉克批評特朗普經常使用「假新聞」和「人民敵人」等字眼去攻擊新聞機構,令人聯想起史太林也是使用類似的字眼去攻擊他的敵人。他說,專制統治是人民的敵人,而自由媒體是專制領袖的敵人,是民主的捍衛者。當特朗普批評他不喜歡的新聞為「假新聞」時,他才是令人產生懷疑的人,而不是新聞機構。

  特朗普頒「假新聞獎」

  與此同時,統特朗普周三晚透過Twitter公布「2017年假新聞獎」,並列出11篇報道。而排名第一的是《紐約時報》在特朗普就職當日刊登,有關在他任內美國經濟不可能復蘇的報道。至於第二是ABC的「通俄門」報道,第三則為CNN報道指,特朗普可以閱讀維基解密的文件。而以數量來計,CNN共有4篇入圍可謂「稱冠」。據悉,該選舉由共和黨所屬網站統計而成,再由特朗普在Twitter轉載。

  特朗普又表示,雖然有些傳媒報道不實,但仍然不少偉大的記者值得他尊重,並有很多「好新聞」值得美國人自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