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鄧家彪報名參選新界東
2018年 01月 19日 02:17    香港商报
 

  造勢大會讚如潮 各界力撐返議會

  鄧家彪報名參選新界東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報道:前立法會議員鄧家彪昨日正式報名參加立法會新界東補選,並舉行造勢大會,獲重量級人士支持,包括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及工聯會會長林淑儀等。眾人都大讚鄧家彪為人勤力,正正是目前議會需要的人才。被問到勝算如何,鄧家彪強調,自己不單是代表工聯會或民建聯,而是代表全部熱愛香港的市民參選,為港人而戰,希望大家全力支持他。

   鄧家彪昨早往報名前,在沙田鄉事委員會外舉行造勢大會,邀來前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前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工聯會會長林淑儀、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港區人大代表陳勇,王庭聰、鄉議局副主席林偉強、候任人大代表鄺美雲、新民黨副主席潘國山、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北區區議會主席蘇西智、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工聯會議員何啟明,陸頌雄及工聯會前議員王國興等出席支持,眾人輪流發言,並高叫「支持鄧家彪」、「重返議會」、「散發正能量」等口號,吸引不少人一同支持。

  譚耀宗讚為基層勞工不遺餘力

  譚耀宗強調,大家都十分支持鄧家彪,自己曾與阿彪於議會一同服務5年,體會到對方的好,希望今次可全力以赴,將對方送返議會,民建聯會全力支持對方出選,未來會協助設置街站。張學明指,鄧家彪已扎根地區多年,一直為基層及勞工服務,希望今次可送對方重回議會。

  吳秋北:工聯會全力支持

  吳秋北形容,鄧家彪面對的是一場硬仗,要鞏固議會的正能量,便要努力將做實事的阿彪送返議會。林偉強表示,鄧家彪做人實事求是,務實、愛民,工聯會上下一心支持阿彪,祝福對方心想事成,呼籲大家積極投票。

  陳勇:阿彪勤力具正能量

  陳勇形容,鄧家彪為人勤力,正正是目前議會需要的人才,立法會難得才有和諧與清靜,大家更需要像阿彪一樣的正能量議員重返議會,希望各界可全力支持他。

  鄺美雲:有心有力為民出力

  王庭聰表示,香港要好,經濟要發展得好,要有真正為香港做事的議員才可快速發展,支持鄧家彪為香港做實事。鄺美雲分享,自己認識鄧家彪多年,十幾年前已一同做老人服務,又為學生交流努力,為了香港前途,要將阿彪重返議會,香港需要像對方一樣,有心有力,為民生出力,做好事,存好心的議員。

  蘇錦樑黎棟國支持重返議會

  蘇錦樑表示,今次多人出席造勢大會,證明香港社會十分需要正能量,要努力發展經濟,才可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改善民生,自己近幾個月到過不少城市,發現城市經濟及區域經濟十分重要,而香港要在多方面努力,才可在國際上有較好的位置,希望大家團結支持鄧家彪做實事。黎棟國表示,今日大家到來就是支持鄧家彪,支持對方重返議會。

  鄧謝支持覺擔子重心情緊張

  鄧家彪表示,感謝所有到場支持自己的朋友及領袖,自己心情比結婚更緊張,結婚只是擔起一個家,但報名參選要擔起整個香港。自己不單是代表工聯會或民建聯,而是代表全部熱愛香港的市民參選,讓大家有多一個選擇。

  他形容,香港根基好,制度好,過去10年經濟發展不錯,但常常會有報道指港人不開心,對前途沒有信心,覺得社會欠缺方向等,其實全因為社會充斥猜疑、謾罵及指責等,部分反對派對人不對事,用整個香港作賭注,反對派以「拉布」窒礙社會,但不監督施政,強調團結、民主、公義、拼搏等價值並不矛盾,亦非一個政治陣營獨有,希望大家可放下矛盾,理性論政,為香港未來一同建設。

  冀市民支持同為港變得更好

  鄧家彪表示,近年「拉布」癱瘓香港發展,大家都會希望求變,有心求變的港人會支持自己。對於自己雙重黨籍的身份會否引起衝突,他強調,民建聯與工聯會立場相近,民建聯亦十分尊重他及工聯會於勞工政策上的立場,相信自己加入不會成為「磨心」,更會是民建聯的「左翼」。

  另外,「香港眾志」的周庭昨日報名參選立法會港島區補選。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