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功夫茶茶」渡大西洋破4紀錄
2018年 01月 19日 02:28    香港商报
 

  李嘉誠基金會支持參賽

  「功夫茶茶」渡大西洋破4紀錄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宣布,獲基金支持、出征參加「橫渡大西洋挑戰賽」的中國划艇隊「功夫茶茶」,成功完成約5000公里的賽程;同時打破四項世界紀錄。划艇隊由汕頭大學四名平均年齡23.5歲的女生組成,以34天13小時13分完成賽事。基金會主席、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表示,教育的意義及任務,除了承傳外,更要讓下一代在更大的舞台上實踐自己。

  最年輕及最快完成隊伍

  李嘉誠基金會昨日宣布,中國首隊出征參加「橫渡大西洋挑戰賽」的划艇隊「功夫茶茶」,於中國標準時間18日上午8時13分,成功完成這個被視為全球最艱辛的3000海里(約5000公里)賽事,并一舉破四項世界紀錄。

  划艇隊由汕頭大學四名女生組成,分別是來自廣東省的陳鈺麗、黎曉冰、梁敏甜和河南省的孟亞潔。四項世界紀錄分別是: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中國隊伍;首支划渡大西洋的亞洲隊伍;划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輕的參賽隊伍,平均年齡23.5歲;以及女子隊冠軍,以34天13小時13分,冲破2年前的世界紀錄40天8小時26分。難度最大海上挑戰賽

  橫渡大西洋划艇挑戰賽是世界上難度最大的海上挑戰體能極限的賽事。選手們從西班牙拉戈梅拉島的聖塞巴斯蒂安出發,划行約5000公里,最終到達北美安提瓜,有25支隊伍參賽。選手們必須連續30多天在不足4平方米的艇上生活,并24小時不間斷划行。

  在賽事第8日,他們連續數天遇上海上強風,黑夜中雷電交加,海面翻起20尺巨浪。賽事后期,還收到兩次7.8級地震和海嘯警報。李嘉誠:要讓下一代實踐自己

  據李嘉誠基金會的微博顯示,基金會主席、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一周前與4位女生進行衛星通話,反覆叮嚀她們要注意安全。李嘉誠稱,年輕時都喜歡划船,故對「功夫茶茶」參賽非常投入,每天用手機的衛星追踪程式看進度,為她們的勇氣和努力感到驕傲。

  李嘉誠認為:「教育的意義和任務,除了承傳,還要讓下一代在更大的舞台上實踐自己,任何辦學者,也應思考如何成就這目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