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女童吃墨丸鯁喉危殆
2018年 01月 19日 02:32    香港商报
 

  女童吃墨丸鯁喉危殆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一名8歲女童,昨晨在元朗就讀的學校小息時吃墨魚丸期間,疑鯁喉不支暈倒,送院搶救后情况危殆。有醫生指幼童進食時容易分心,導致食物誤墮進氣管,造成腦部缺氧,后果非常嚴重,呼吁家長要留心子女進食時要小心。意外現場為元朗欖口村路佛教陳榮根紀念學校,昨晨10時許,一名姓周女童(8歲)在小息期間,被同學發現在操場內昏迷不醒,忙通知老師,教職員馬上報警求救,救護員到場將女童送往博愛醫院,經搶救后再轉送屯門醫院,情况危殆。警方調查女童就讀該校3年級,事發時是小息時間,其間進食墨魚丸,家人事后趕到醫院探望。副校長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事發后校方立即報警及召救護車將女童送院,老師和社工同到醫院提供協肋,至於女童是否鯁喉,或其他原因導致暈倒,待醫生檢查報告。鯁喉可導致腦部缺氧,如情况嚴重更可致命,包括美國心臟協會、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和歐洲搶救委員會等大多數現代的急救守則建議,對於氣管阻塞分幾個階段來搶救,旨在施加逐步增強的壓力。有關守則建議,先讓受害者咳,然后猛力拍打背部,并最終施行腹部冲擊或者胸部冲擊作為最后手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