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林心如非「獨」新劇傳復播
2018年 01月 19日 02:41    香港商报
 

  林心如非「獨」新劇傳復播

  【香港商報訊】林心如制作、主演的《我的男孩》,因取得台文化部2000萬元新台幣輔導金,日前被舉報「台獨」遭下架。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昨日發文引述「官方和相關權威人士」表示,林心如與《我的男孩》都不涉及「台獨」,已在騰訊視頻等平台復播,不過騰訊視頻APP尚未看到前4集《我的男孩》重新上線。報道羅列三點認定緣由,包括林心如不是「綠色藝人」、新劇內容不涉「台獨」以及補助金由來已久,是台灣文化宣傳,不等於「台獨」文化,是中華文化一部分。對於復播傳聞,林心如經紀人低調回應:「心如一本初衷只是想做好戲,謝謝大家關心!」當初獲文化部補助、委任給林心如制作的八大電視則回應:「我們當然樂觀其成,這是一部優質戲劇,希望越多人看到越好。」根據騰訊內部傳出的可靠消息指出,目前雖然還沒有復播,但確實是朝這方向進行。

  反映對「台獨」零容忍

  長期致力兩岸影視文化交流的台灣電視劇制作行業聯合總會會長林錫輝表示,如果依國台辦發言人17日所言「相信有關方面會客觀評估,妥善處理」,他也相信這件事會是往好的結果發展,因為兩岸到底是一家親,不應該為了一些誤解斷了文化交流。《環球時報》昨日也發表評論「林心如風波,清者最終不會被冤枉」稱,一個舉報立即觸發了中國網民的警惕,顯示大陸互聯網對於「台獨」的零容忍。總的來看,它的作用是積極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