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游金門陸客去年增逾5成
2018年 01月 19日 02:41    香港商报
 

  游金門陸客去年增逾5成

  【香港商報訊】正當全台灣旅游業都在為民進黨上台至今,兩岸關系緊繃、陸客大幅減少而愁眉深鎖之際,與福建廈門一水之隔、也是「九二共識」縣市的的金門,不但陸客沒有減少。

  金廈來往熱絡

  據金門縣政府最新統計,2017年全年,入境金門旅游的大陸旅客總量達31.4萬多人次,較2016年的20.7萬人次,大幅增長10.7萬人次,增幅達51%,成為全台灣唯一陸客增長的地區。金門縣觀光處處長陳美齡昨日指出,一直以來,由於地理位置的關系,金門緊貼廈門,「兩門」肉眼可以對望。加上金門縣政府的長期經營和推動,金門與廈門等福建其他地區的關系良好。現時金門每天往來廈門、泉州的兩條「小三通」航班已增至每天達46班。因此,尽管近年兩岸關系敏感、緊繃,然而金門與廈門等地往來依然熱絡,赴金門旅游的大陸旅客不但沒有減少,反而一直在持續顯著增加。至於展望未來,陳美齡表示,作為旅游業界的人士當然期望兩岸關系能夠盡速改善,入境台灣的陸客總量能夠恢復增長,否則台灣島內旅游業界的經營會相當艱困。而金門未來陸客總量,陳美齡則樂觀預估會繼續增長,「前景樂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