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證監會收購及股份回購守則諮詢
2018年 01月 20日 00:3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邱媛媛報道:證監會昨日開始就《公司收購、合併及股份回購守則》的建議修訂,開展為期3個月的諮詢。相關人士可於今年4月19日或之前,向證監會提交意見。

  諮詢主要建議包括,將清洗交易的寬免的投票批准門檻提高至獨立股東的75%,以及賦權收購委員會可規定違反了該兩份守則的人向因此蒙受損失的股東支付賠償,藉此加強投資者保障。

  加強投資者保障

  其他建議修訂旨在釐清在所有與該守則有關的交易中與收購執行人員、收購委員會及收購上訴委員會交涉的人的責任,藉以規定他們從速合作並提供協助,以及提供真實、準確和完整的資料。

  此外,諮詢亦建議修訂「聯繫人」一詞的定義,以及修改在其他司法管轄區未有訂明強制取得證券權利的情況下,獨立股東批准取消上市地位的要求。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表示,建議的修改一方面是要令股東得到公平對待,另一方面旨在保障香港證券市場參與者的利益。相關人士可透過證監會網站www.sfc.hk、電郵takeoverscode_review@sfc.hk、郵遞或傳真向證監會提交意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