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安達臣地收25標書市場估值升近三成
2018年 01月 20日 00:3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九龍周二(16日)誕生逾124億元新地王(龍翔道住宅地皮)後,發展商競投地皮熱情持續升溫!昨日截標的觀塘安達臣道對出住宅地共獲25份標書,數目之多僅次於去年7月馬鞍山白石地皮的30份標書的歷史高位。眼見多方競爭該地,有測量師迅速將安達臣道地樓面呎價大幅調升近三成。

  據現場所見,參與是次觀塘地投標位發展幾近覆蓋香港所有大型發展商,包括新地(016)、長實(1113)、新世界(017)、恒地 (012)、信置(083)、會德豐地產、華懋等。有發展商則選擇結盟,億京就與萬泰合組財團投標。

  此外, 亦見中資房地產商身影,有萬科、中海外(688)及五礦地產(230) 這3位香港投地「常客」,某程度上反映該地吸引力。

  不少代表稱,由於上述觀塘地位於市區,加上看好區內前景,因此入標。當中,英皇國際(163)助理物業經理莊瑞梅表示,雖然地皮位置較偏遠,但始終是市區地,相信交通及生活配套會逐漸完善,集團有意興建中小型單位及部分特色戶。

  中原變相推高估值下限

  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有部分參與投標的發展商表明會進取出價,因此決定調升該地估值,樓面呎價由該行原來估計7000元調升至9000元,總值由18.2億元調升至23.3億元,調升幅度約28%。值得一提是,該行原來估計呎價屬市場估值下限,變相將該地估值下限大大推高了。

  綜合市場測量師最新估算,地皮估值介乎23.3億至33.7億元不等,呎價由9000至13000元不等。順帶一提,有望今年公布詳的「首置上車盤」試點亦在區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