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在離岸人幣齊攀6.4關
2018年 01月 20日 00:4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昨日公布數據顯示,1月19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6.4169元,上調232個基點。在離岸人民幣雙雙升破6.4關口。其中,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報6.3983,漲逾250點,續創2015年12月以來新高;離岸人民幣報6.3989,創2015年11月以來新高。

  美元指數在隔夜市場刷新了近兩年半的低點,人民幣兌美元繼續走高。市場人士指出,美元波動仍是短期人民幣匯率波動的主要來源,而隨著人民幣不斷收復2014年以來調整的失地,市場主體持匯意願下降、結匯意願增強,在美元維持相對弱勢情況,近期人民幣匯率料易升難貶。

  外匯局新聞發言人王春英1月18日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近期的人民幣升值與內部經濟持續向好和外部美元相對比較弱等因素都有關係。目前中國經濟保持平穩較快增長,總供需更加平衡,內生增長動力增強,這都會繼續支持人民幣在全球貨幣體系中保持穩定地位。同時世界經濟復蘇和主要經濟體貨幣政策正常化還是有一定不確定性,未來人民幣匯率雙向波動將成為常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