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去年內地消費市場穩增
2018年 01月 20日 01:40    香港商报
 

  去年內地消費市場穩增

  【香港商報訊】商務部市場運行司負責人昨日介紹了2017年內地消費市場運行情况。該負責人指出,2017年內地消費市場實現了平穩較快發展,預計2018年消費市場仍將保持平穩較快的發展態勢,繼續發揮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人民群眾個性化、多樣化、不斷升級的新需求也將得到更好地滿足。商務部指出,2017年內地消費市場發展主要有以下特點:一是零售業創新轉型成效明顯,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目前,零售企業積極轉型升級,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技術與傳統零售深度融合,新模式、新業態快速發展,消費市場充滿了活力。二是農村和中西部發展加快,消費市場不平衡狀况不斷改善。隨著農村居民收入較快增長,精準扶貧、電子商務進農村等政策持續推進,鄉村社會消費品零售額首次突破5萬億元,全年達到5.2萬億,同比增長11.8%。三是消費結構加快升級,高品質商品和服務需求旺盛。居民消費結構持續改善,消費者對高品質、個性化商品的需求不斷提升。綠色、智能、中高端商品銷售增長明顯。四是消費價格溫和上漲。2017年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1.6%,漲幅較上年同期收窄0.5個百分點,全年基本呈現平穩波動態勢。

  仍有較大增長空間

  該負責人表示,隨著內地經濟逐步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內地消費也進入了需求多元發展、規模持續擴大、結構優化升級的發展新階段。從后期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居民收入持續穩定增長,區域創新協調發展,消費仍具有較大的增長空間。預計2018年消費市場仍將保持平穩較快的發展態勢,繼續發揮對經濟增長的基礎性作用,人民群眾個性化、多樣化、不斷升級的新需求也將得到更好地滿足。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