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眾院批臨時撥款免政府停擺
2018年 01月 20日 01:49    香港商报
 

  美眾院批臨時撥款免政府停擺

  【香港商報訊】美國眾議院周四晚通過臨時撥款法案,美國聯邦政府停擺風險或暫時解除。

  據霍士新聞報道,眾議院當晚通過臨時撥款法案,投票結果為230票贊成、197票反對。該法案隨後遞交參議院進行投票。若該法案獲得參議院批准,將意味短期融資議案會被延長一個月,至2月16日。

  黨爭拖垮聯邦財政

  據路透社報道,兩黨爭論焦點包括移民問題、軍費支出、救災援助、兒童健康保險、醫療和《涉外情報監視法》。目前,這種分歧仍然存在。有11名共和黨議員投了反對票,而只有5名民主黨議員投票贊成。

  有分析人士說,總統特朗普上任一周年之際,國會仍無法就聯邦財政開支達成一致,兩黨把撥款法案作為「殺手」,迫使對方妥協退讓,把黨派鬥爭凌駕於國家利益之上。此外,選舉政治成為美國政壇「指揮棒」,總統和議員都患有「政治短視病」,所有行為都圍繞選舉展開。兩黨眼下就撥款法案展開的談判磋商,也眼於中期選舉。

  美全球領導力創新低

  與此同時,在特朗普上任滿一年之際,民調機構蓋洛普最新調查顯示,世界很多國家對美國領導力的認可率降至近幾年來的新低。蓋洛普在去年3月到11月之間進行的這次問卷調查涉及130多個國家和地區。其結果顯示,對特朗普任上美國領導力的認可率中值為30%。這個結果低於特朗普的兩位前任。奧巴馬是48%;小布殊則是34%。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