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玄松月今或帶先遣隊訪韓
2018年 01月 20日 01:49    香港商报
 

  

    玄松月今或帶先遣隊訪韓

    韓國統一部官員昨天表示,朝鮮當天發來通知,提出希望於周六派遣藝術團先遣隊訪韓考察有關事宜,代表團由7人組成,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擔任首席代表。

  擬陸路入境 逗留兩天

  據韓聯社消息說,朝方藝術團先遣隊計劃經由京義線陸路訪韓,預計在韓停留兩天。朝方如能取得韓方同意,藝術團先遣隊將成為有關朝鮮參奧的首批訪韓人士。

  據悉,玄松月率領的先遣隊將前往首爾和江陵的演出場地進行參觀,同韓方有關人士討論演出日程、內容、舞台條件和設備等具體事宜。此前,雙方已就朝鮮藝術團在首爾和江陵各舉辦一場演出達成協議。消息還指,韓朝工作會談當時,雙方僅就派遣由三池淵管弦樂團140多人組成的藝術團訪韓達成協議,並未討論藝術團先遣隊的訪韓日程,玄松月當天以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職務與會。

  IOC開會商朝參賽細節

  另一方面,朝鮮體育相兼民族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金一國周四飛抵瑞士,當地時間周六將出席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主持有關平昌冬奧的會議。朝方昨天會先與IOC召開雙邊會議討論參奧事宜。消息還指出,朝韓周六將根據有關磋商結果與IOC協商,並最終確定朝鮮參賽項目及運動員人數。

  據韓聯社報道,巴赫當天會主持會議,與朝韓共同討論朝鮮體育代表團規模、參賽項目等細節。韓國預料派出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平昌冬奧會組委會主席李熙范、大韓體育會會長李起興、國際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柳承敏參與會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