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十大關注評選一年比一年好
2018年 01月 20日 02:04    香港商报
 

  商會首長社團領袖異口同聲

    十大關注評選一年比一年好

  【香港商報訊】記者鄧江紅、李嘉倩、曾美玲、楊天琪報道:第12年舉辦的「香港商界最關注的10件大事」評選頒獎典禮昨日隆重舉行,出席的名流嘉賓、商會首長、社團領袖齊讚評選活動越辦越好,頒獎典禮緊湊明快。大家展望今年香港經濟持續向好,期望香港能把握好發展機遇。

    郭振華:冀抓緊歷史性機遇

  香港工業總會主席郭振華表示,新時代要有新的規劃,市民一定要好好考慮今年自己的發展方向和發展策略,抓緊「一帶一路」倡議與大灣區建設的歷史性機遇。他指,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簽署作為國家的大策略,可以極大提高大灣區的一體化水平,降低生活成本,提高生活質量,優勢整合,讓灣區的經濟有更好的發展,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香港人,尤其是香港的年輕人要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一定要把握機遇跟國家發展的快船拼船出海,闖出自己的一片天。

  香港工商專業協進會副主席彭徐美雲稱讚評選頒獎活動辦得非常好,作為商報的支持者,她也參加過多次頒獎典禮。她祝願商報蒸蒸日上。今年股市開門紅,升上32000點,本身從事製衣業的彭太表示,工廠不易做,因為人工、租金及材料持續上升,但香港的經濟卻可以看好,有祖國作靠山,北水持續流入,預料經濟平穩中有增長。

  袁家樂:今年經濟持續向好

  九龍總商會副理事長袁家樂說,評選活動富有意義,評選出的年度大事廣獲認同,特別是商界人士。他認為,持續低息對商界發展有利好作用,在融資等方面有利商家提高利潤,相信2018年整體經濟會持續向好,生產、股票等均會暢旺,又因香港經濟發展與民生改善息息相關,商界人士取諸社會,用諸社會,在公司發展的同時會把一定利潤用於回饋社會。他相信香港未來發展一定會更好。

  新界總商會副會長周駿達表示,評選活動獲很多重量級嘉賓出席,足證活動做得好,具社會認受性,希望能繼續舉辦下去,為香港帶來更多正能量。他相信2018年香港整體經濟將穩中見增長,希望政府能繼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他表示,新界總商會將繼續發揮商會功能,提升商界能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商界繼續蓬勃發展,為會員帶來更多商機。

  林廣兆:為國家發展獻力量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榮譽主席林廣兆表示,商報提供了平台讓廣大市民回顧過去一年香港發生的重大事件,總結成果,反省不足,汲取教訓,很有意義。他希望香港愛國愛港人士能團結起來,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為國家發展和建設貢獻力量。

  香港工商總會會長王文漢指出,國富則民強,相信在高鐵通車後,香港經濟發展勢頭將更加強勁。他希望反對派議員不要再盲目「拉布」,影響醫療、教育等民生議題的通過,在新的一年,大家齊心協力,以香港整體利益為念,推動香港繼續向前。

  余錦坤:撐愛國愛港力量勝補選

  香港客屬總會副主席楊瀚業認為,今年經濟若可持平便已很好,若繼續爆升,恐有泡沫,香港應尋求穩定平穩向上發展。他指出,今年3月11日立法會將進行補選,客屬總會將把重點放在港島區、九龍西和新界東,做更多支持工作,務求讓真正愛國愛港人士可以順利當選。

  廣東社團總會副主席兼司庫余錦坤展望今年本港的經濟,指出口開始回暖,但舖租昂貴及工人短缺的問題,僱主須要特別留意。他對新任特首林鄭月娥給予了「Very Good」的評語,認為她做事風格乾淨利落,可以承受許多壓力,在施政上表現出色。他續稱,習近平蒞港視察並在回歸20周年慶典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對香港未來的發展具有指導性作用,也有助於維護穩定,「讓大家知道,香港如果繼續陷入政治爭拗中,是沒有前途的」。他表示廣東社團總會未來會一如既往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在今年的立法會補選中支持愛國愛港力量入局,讓社會更和諧。

  梁淦基:「帶路」已經深入人心

  港僑聯常務副會長梁淦基認為十大新聞的評選深得人心,相信活動能進一步提升市民對國家的認同感。他憶起兩年前,發改委秘書長第一次來香港進行「一帶一路」宣講會,時任行政長官梁振英發表演講後,在場諸位對其理解很宏觀,只知道這是戰略性的任務。但現在的「一帶一路」已經深入人心了,基本上每個商會、每間公司都會從中尋找商機。他稱:「因為我是印尼華僑,國家現在在印尼的建設力度很大,這都是我們很願意看到的。」

  香港百貨及零售業總會主席王天為稱,他參加了許多屆商界最關注的十件大事評選活動,讚本屆活動尤其成功,商報是香港的著名報社,此次活動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經濟發展有積極影響,引導市民在關注時事、討論時事的同時,重視香港與內地的發展,緊跟時代洪流。他認為2018年經濟將一路向好發展,穩中漸漲。

  劉宇新:商報架起溝通橋樑

  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永遠榮譽會長、新寶德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宇新表示,香港商報架起香港與內地及澳門之間的橋樑,評選活動已經成為商報「專利」與「品牌」,亦為廣大市民作了一件好事。他說自己每日看商報,祝願商報在新時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未來更加興旺,「俘虜」越來越多的三地讀者。

  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會長楊濤是商報的老朋友,連續幾年都來捧場。他表示,在互聯網時代,作為紙媒的商報與時俱進,他給個大大的「讚」。他認為,讀者通過參與評選活動,思考過去,展望未來,開啟智慧,可稱得上是報界的一個創舉,已成為優秀品牌。他祝商報繼續發揮影響力,辦得越來越好,吸引更多的讀者。

  蘇仲平:評選活動非常成功

  尖沙咀街坊福利會理事長蘇仲平讚揚評選活動非常成功,備受各界關注,現已舉辦了12屆,影響力越來越大。他又指尖沙咀街坊福利會今年將舉辦更多有利社會、社區大眾的活動,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更大貢獻。

  香港汕頭商會會長林鎮洪相信,「一地兩檢」這個對香港有益的方案一定能順利通過,再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香港未來將有巨大的發展機遇,他對前景非常看好。他透露,商會今年也會號召組織會員前往大灣區的九個內地城市進行深入考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