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梁君彥允傳召鄭若驊動議
2018年 01月 20日 02:12    香港商报
 

  梁君彥允傳召鄭若驊動議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日批准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按《基本法》73條提出動議,傳召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於下月28日前到立法會交代其寓所僭建事件,并向立法會提交與事件相關,以及接受品格審查期間的文據、簿冊、紀錄或文件。有關議案可於本月31日立法會會議上處理,由於屬議員議案,故須分別於地區直選和功能組別獲多數支持才能通過。

    冀盡快令市民回復信心

  提出動議的莫乃光昨表示,事件已發生一段時間,政府的處理方法是有目標將僭建事件淡化,希望盡快傳召鄭若驊到立法會面對議員提問,并提供物業僭建、品格審查等相關資料,令市民回復對政府的信心,明白鄭若驊是有公信力、適合擔任律政司司長的人選。

  立法會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梁美芬就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已回覆,將未能出席下星期一的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會議,下月底的例會就答允出席,鄭若驊解釋需要更多時間準備未來工作,梁美芬表示理解,因為一系列法律政策判斷相當多,需要時間預備。梁美芬建議鄭若驊越早與立法會議員會面越好,以方便立法會展開有關的立法工作,尤其在下月有不少議題須處理。

    梁美芬:鄭諾下月底出席

  梁美芬又表示,律政司司長與立法會的關系,牽涉到法例問題,鄭若驊須盡快親自到立法會解答有關市民對她觀感的問題,并與議員就未來立法與法律政策上進行溝通。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