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範圍重污染天氣持續
2018年 01月 20日 02:1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環境保護部19日向媒體通報顯示,根據最新聯合預報會商結果,19日夜間至21日,河北南部、河南、山東中西部、江蘇、安徽等地重空氣污染天氣維持。

  中國環境監測總站19日發布重度污染過程提示,預計20日至21日,擴散條件整體不利,大氣污染物不斷累積,河北南部、山東西部和河南北部重度污染形勢在此期間繼續維持,部分城市可能出現嚴重污染,影響範圍包括石家莊、保定、邯鄲、邢台、濟南、德州、臨汾、運城、鄭州等城市,PM2.5小時濃度峰值可能達到每立方米250微克到300微克。

  分析此次重污染天氣過程的成因,專家表示,一方面是由於區域出現長時間大範圍不利氣象條件,另一方面,區域內污染物排放量依然較大,易在不利氣象條件下持續積累。此外,受上周持續低溫天氣影響,區域採暖用燃煤消耗量大幅增加。

  環保部表示,為應對此次重污染天氣過程,根據環保部和中國氣象局聯合會商意見,各地於1月11日提前發布相應級別的重污染天氣預警,60餘個城市實施區域應急聯動,提前採取應急減排的措施,掌握了重污染天氣應對的黃金期,加上去年以來各項污染治理措施和嚴格監管發揮作用,有效減緩了污染物的積累。預報顯示,21日受偏東路冷空氣影響,河北東部等地重污染天氣略有減弱。22日夜間起,受較強冷空氣影響,區域重污染天氣將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消散。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