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桑吉」輪事故將開展調查
2018年 01月 20日 02:1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副主任、應急辦主任智廣路19日在北京表示,「桑吉」輪碰撞燃爆救援難度很高,且沒有先例可循。中國將按照國際公約和國內法開展事故調查工作。

  當日,在中國交通運輸部舉行的「桑吉」輪碰撞燃爆事故新聞發布會上,智廣路表示,事故發生後,中國政府全力搜救,同時秉持開放態度,協調韓國、日本參加搜救。這次事故的救援沒有先例可循,是世界航運史上第一次油船載運凝析油碰撞燃燒事故,面臨著巨大的困難和挑戰。

  智廣路表示,在整個施救過程當中,「桑吉」輪一直在劇烈燃燒,而且有不斷燃爆發生。救援船舶及人員靠近,凝析油的火同樣會濺到救援船上,在救援過程中,救援船員和船舶一直處在危險之中。

  智廣路介紹,事發之後「桑吉」輪在持續漂移,現場遠離陸地,物資補給有很大的困難,救助船要從事發現場返回上海進行補給,單程航行要有10個小時,往返將近1天。特別是滅火工作需要大量的泡沫,由於救助船上沒有足夠的容積載運,只能返回港口進行補充再返回到現場。

  智廣路說,經核實,一直被認為裝載13.6萬噸凝析油的「桑吉」輪,實際載有11.13萬噸凝析油。此外,智廣路還表示,將繼續組織清污船開展清污作業,儘量減少油污洩漏對海域的污染。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