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內地多省市換將
2018年 01月 20日 02:25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今年1月履新副省(市)長達到了10位。自1月17日,4人同時履新了副省長;時隔一天,1月19日,又有4人履新,2人是跨省調動,兩人是「空降」地方。

  中央人民銀行副行長殷勇被任命為北京市副市長;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長康義和廣西防城港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金湘軍被任命為天津市副市長;重慶市委常委、副市長陳綠平被任命為遼寧省副省長。

  至此,新年之後履新的副省(市)長已經有了10位,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慶4個直轄市政府班子都迎來調整。殷勇和康義都未曾有過地方從政經驗,職業生涯集中在金融系統。金湘軍和陳綠平的地方從政經驗則十分豐富。

  昨日,北京市人大常委會會議決定任命殷勇為北京市副市長。殷勇現時是人民銀行副行長。

  殷勇,48歲。是清華大學自動控制和企業管理雙學士、系統工程博士,哈佛大學公共管理碩士。

  此外,在遼寧人大常委會上,會議經表決通過任命陳綠平為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同時免去劉強的遼寧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陳綠平此前任重慶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

  也在同日,天津市十六屆人大常委會舉行第四十二次會議。會議審議並通過了市政府提請審議的人事任職議案,決定任命康義、金湘軍為天津市副市長。康義此前任中國農業銀行副行長。金湘軍此前任廣西防城港市委書記。

  同一天,南京市人大常委會決定藍紹敏代理南京市市長,並接受繆瑞林辭去南京市市長職務請求。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