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熱錢回流股匯雙飆
2018年 01月 20日 02:29    香港商报
 

     熱錢回流股匯雙飆

    【香港商報訊】受美國公債發行將大幅提升影響下,美元指數持續走弱,加上外資熱錢持續回流,台灣股匯市場雙飆新高。台股在台積電和鴻海帶動下,實現6連漲,續創近28年來新高點。而新台幣則勁揚1.32角,再創逾4年新高價。鑒於資金動能充沛,台股后市有望繼續走高,而新台幣更有望挑戰彭淮南防線28.5元。

    3年半最長漲勢

    美股昨晨終結飆高,台股則氣勢如虹,在新台幣升值下,權王台積電(2330.TW)18日法說報喜,激勵股價跳高大漲續創新高價,市值也同步改寫新高、達6.57兆元新台幣,外資目前最高目標價上看300元。

    而鴻海(231.TW)、大立光(3008.TW)等也獲買盤,前者將舉行股東臨時會,討論子公司赴大陸A股挂牌,市場提前上演慶祝行情,漲逾2.5%,后者更是重回4000元大關。終場電子股急拉,加權股價指數再度拉抬,大漲79點,收最高在11150點,成交金額為1335億元新台幣;日線與周線都連六紅,共計上漲266點,創2014年6月30日以來最長漲勢。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表示,整體來看,台股近期頻頻墊高,且量能并未有失控跡象,加上國際股市表現亮麗,亦無風險性事件發生,短線來看沒有大幅回調的疑慮。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台股資金動能充沛,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近1周外資累積買超近新台幣345億元,元月以來外資買超金額更快速累積至546.74億元,以目前大環境來看,資金面仍然充沛,現階段不用擔心。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目前產業族群輪動健康,籌碼中性偏多,加上全球經濟數據佳,1月行情仍可期待。

    新台幣將挑戰彭淮南防線

    外資涌入也刺激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昨日開盤價為29.55元,最高來到29.387元、最低29.553元,收盤狂升1.32角,冲破29.5元關卡。匯銀人士指出,新台幣續創逾4年新高,若台股下周表現依舊強勁,配合外資持續匯入,預期新台幣后續走揚幾率較高。

    另有外匯交易員認為,從技術面來看,新台幣低點持續墊高,顯見偏升格局不變;此外,由於接近農历春節,出口商傾向拋匯換新台幣好過年,又為新台幣后續升值增添柴火,「去年底收在29.8元,離彭淮南防線(28.5元)才差1.3元,應該有機會挑戰看看」。所謂的彭淮南防線,一般而言指的是彭淮南20年任期內、新台幣匯價區間的最高與最低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