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蔣萬安無意競選台北市長
2018年 01月 20日 02:30    香港商报
 

  蔣萬安無意競選台北市長

  【香港商報訊】中國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圖)昨日正式對外宣布,不投入2018年的台北市長選舉,替國民黨台北市長初選選情投下震撼彈。學者分析指出,蔣萬安由於政治歷練還不充分,在此刻適當時機宣布不參選,反而是務實的表現。畢竟,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風頭正健,瞄準下一次2022年的台北市長,對蔣來說會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避開柯P 2022勝選幾率大增

  蔣萬安由於其蔣家第四代的背景,投入政壇以來一直是各方的焦點,在立法院的表現也有愈來愈好的趨勢,但畢竟這才是蔣第一任的立委,就經驗上來說,要直接挑戰台北市長寶座,對蔣來說成功率并不高。蔣萬安發表聲明表示,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他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繼續發揮、扮演在野黨強力抗衡的監督力量。台灣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表示,蔣萬安不出選,主要考慮他歷練還不夠,只出任立委兩年,加上國民黨希望打「安全牌」。他估計,柯P仍將是國民黨主要對手,雖然柯P民調仍較高,但施政不理想,國民黨和柯P仍有一搏機會。而台灣世新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院長游梓翔認為,由於蔣萬安過去出任的公職仍較少,對於整體公共政策準備仍未足夠。蔣萬安可以在此刻作出果斷的決定,是務實的表現,有助將選舉焦點從政治明星轉向市政的討論,而這方面正是柯P的弱項。如果拖著不宣布,反而不利國民黨的氣勢。據了解,蔣萬安本身自己評估,就是鎖定再下一屆的台北市長,那時候已沒有柯文哲這樣的強勁對手,加上蔣也累積了一定經驗和能量,勝選的機率會比現在高上好幾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