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辜寬敏挺賴競逐2020
2018年 01月 20日 02:31    香港商报
 

     辜寬敏挺賴競逐2020

    【香港商報訊】台灣「獨派」大佬辜寬敏(右圖)昨日在一個公開場合表示,蔡英文應該做4年就好,2020年就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參選。對此,台灣文化大學政治學系教授陳一新分析,綠營內部派系惡斗也越來越激烈,蔡英文想在2020年連任非常困難。

    綠營內訌公開化

    綠營「獨派」智庫日前的一份民調顯示,高達4成民眾認為蔡英文不會連任;支持賴清德競選的達42.4%、支持蔡英文的僅24.4%。

    「我的意見就是蔡英文當4年就好。」辜寬敏昨日出席「2017台灣研究年度最佳學位論文獎」頒獎典禮時大捧賴清德,認為賴不管選新北市或台北市都會贏,「但我們缺一個行政院長,缺一個將來的『總統』」。在2020年推賴清德出來選是最好的,一定會贏。

    蔡英文在「獨派」民調后又遭「獨派」投下不信任票,陳一新指出,綠營「獨派」對蔡英文上任后沒有「急獨」的動作一直不滿,擔心蔡英文一拖再拖,實現「台獨」越來越不可能,因此轉而捧賴清德,大家對綠營內部這個矛盾一直看得很清楚,沒想到這麼早就公開化了。他并預言,蔡英文應該能挺過剩下來的任期,但2020年連任真的是非常難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