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1月 20日 02:32    香港商报
 

     詐騙陸民1725萬波蘭逮48台嫌

    波蘭警方當地時間18日表示,當局破獲一個國際詐騙集團,逮捕了48名台灣人和2名波蘭人,他們涉嫌在一年內向大陸民眾敲詐勒索180萬歐元(折合1725萬港元)。

    據了解,這些被捕的嫌犯最高可能面臨15年的有期徒刑,但不確定台灣嫌犯是否會被送回受審。

    台85.1%上班族已規劃跳槽

    台灣人力機構昨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高達85.1%的受訪上班族已展開跳槽規劃,其中更有57.1%的受訪者去意已決。

    調查顯示,受訪上班族在轉換工作時,薪資待遇仍是第一考量要素,其次則是離家遠近、員工福利、工作內容及工作環境。上班族期待轉職后平均月薪為新台幣4.1637萬元。整體而言,新職薪資至少必須較原職高近18%,上班族才會行動。

    「滴滴出行」登台開跑

    大陸網絡叫車平台「滴滴出行」昨日在台灣正式上線,將以信息業身份與車隊、車行、司機合作,現已有約2000名計程車司機加入,目前可在基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苗栗、宜蘭等縣市使用。此外,「滴滴順風車」服務也同時進駐,以共享概念鼓勵民眾加入共乘行列,這是區別於台灣目前各大叫車平台的特色服務。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