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軍上將再放「中國威脅」厥詞
2018年 01月 21日 01:18    香港商报
 

  美軍上將再放「中國威脅」厥詞

  【香港商報訊】據印度Zee新聞網站報道稱,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軍上將哈里哈里斯印度時間18日說,朝鮮的威脅和中國的挑戰是一個沉重的包袱。哈里斯在印度新德里舉辦的「瑞辛納對話」論壇上說,印度洋-太平洋地區幾個國家對地區穩定是不利的。他說:「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有一些國家和實體可能對繁榮、開放和包容造成破壞。作為志同道合的民主國家,我們面臨朝鮮迫在眉睫的威脅和中國構成的長期挑戰。」報道稱,美國長期在太平洋保持強大的存在,并在印度洋-太平洋地區擁有數個軍事基地。近年來,中國以該國商船需要安全通道為由,加快了海上活動。報道認為,即使一直在密切關注越來越不安分的朝鮮,美國也對中國在該地區可能的打算保持警惕。共和黨研究委員會去年發布的一份報告稱,中國正在敲該地區幾個主權國家的大門其中許多是美國的重要盟友。報道稱,印度也在密切關注局勢,關於中國可能在巴基斯坦瓜達爾港停泊核潜艇的報道引發了一定程度的擔憂。

  中國主張合作共贏

  來自美國、印度、日本、澳大利亞等國的軍方人士18日出席了在印度舉行的有關會議。對於會議上澳大利亞、美國等國代表提出所謂「中國威脅」,在日前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表示,中國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希望大家正視,中國隨著自身發展在國際社會中發揮的越來越積極的作用。陸慷指出,在國際秩序的問題上,中國主張建立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系。陸慷稱,從正常的邏輯上來說,尋求建立這樣一種國際關系的努力,不應當使任何熱愛和平、尋求共同發展的國家或者人士感到不安。如果有人對這樣的努力感到不安,覺得這樣的努力是一種破壞性力量的話,可以反過來問問這些人士,他們擔心的是什麼東西,什麼樣的意圖會被破壞掉。陸慷表示,希望大家正視,中國隨著自身的發展,在國際社會中發揮著越來越積極的作用,提供了越來越多的建設性的國際公共產品。比如說,本著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則,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