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鄭若驊撰文:勿發貶低法治言論
2018年 01月 21日 01:2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人民日報》海外版談到香港法治,指出整個社會都應該遵守和尊重法治,不限於律師、法官和政府去實踐。同時,每人應以負責任的態度行事,切勿任意發表貶低法治,並可能對其造成損害的武斷言論。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一篇題為「香港法治談」文章,分別由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特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及香港律師會會長蘇紹聰、每人以約200字撰寫表達對香港法治意見的綜合文章。

  整個社會都應遵守尊重法治

  鄭若驊在文章指出,實行法治見諸眾多方面,但是不應該只由律師、法官和政府實踐,而是整個社會都應該遵守和尊重法治:「我們的日常生活和一舉一動,都是法治的明證。」

  她又認為,由國際組織進行的各項客觀研究,均顯示香港的法治水平持續提升,但千萬不能自滿,仍須努力改進,精益求精。一方面必須繼續堅決捍衛和維護法治,另一方面也要以負責任的態度行事,切勿任意發表貶低法治,並可能對其造成損害的武斷言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