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司法部長准訴章瑩穎案兇手死刑
2018年 01月 21日 01:36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伊利諾伊州聯邦檢察官辦公室19日發布公告稱,美司法部長已經批准對「章瑩穎案」嫌犯克里斯滕森以死刑罪起訴。

  公告中指出,根據大陪審團去年10月3日對克里斯滕森提出的追加起訴書內容,嫌犯故意非法挾持、禁錮、誘騙、綁架章瑩穎並最終導致其死亡,以死刑起訴嫌犯是合理的。

  檢方在公告中特別提到,嫌犯有犯罪前科,他涉嫌於2013年使一名受害人窒息並性侵了她。此外,嫌犯在此前的錄音中承認還有其他受害者,並表達了自己想成為一名殺手的願望。同時,在此前的起訴書中,檢方稱克里斯滕森犯罪手段「令人髮指,十分殘忍」,且「缺乏悔意」,未來仍可能犯罪。

  為章瑩穎家屬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師王志東表示,美國司法部長的決定表明,高層的聯邦檢察官員認為嫌犯的作案經過預謀,手段殘忍,情節惡劣,應當以最嚴厲的罪名起訴。而章瑩穎家屬對美國司法部長的決定感到欣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程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