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榮空姐靜坐抗議過勞
2018年 01月 22日 01:28    香港商报
 

    長榮空姐靜坐抗議過勞

    【香港商報訊】約20名長榮航空空服員昨天展開計劃57小時的靜坐,要求長榮航空增加人力,改善過勞航班。長榮航空回應,所有空服員排班符合相關法令,已在過勞航班中增員、延長休息時間。約20多名女性空服員21日集結在長榮海運大樓前靜坐抗議,戴橘絲帶表達過勞心聲。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鄭雅菱指出,這次靜坐長達57小時,是比照台北-三藩市航班3天班的工作時間,希望也讓外界了解空服員的過勞情况有多嚴重。鄭雅菱指出,長榮一方面承諾針對部分航班增加人力,但又片面更改機上人力配置規定,將載客率5成至8成之間的航班減少1名人力,造成機上人力更緊繃。

    工會代表郭芷嫣表示,桃園往返三藩市的3天班區間,只能休息8小時及4小時,空服員需要的是外站的休息時間;人不是機器,還要克服時差,在睡眠不足精神壓力下,會有很大的飛行安全疑慮。長榮航空回應,面對員工依舊上街頭抗爭,影響民眾出行權利深感遺憾;所有空服員排班,不但符合相關法令規範,也都優於法令,公司一直提升更好的勞動條件,期望能坐下來好好協商。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