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台外銷訂單估連17紅
2018年 01月 22日 01:28    香港商报
 

    台外銷訂單估連17紅

    【香港商報訊】台灣統計部門今天將公布去年12月外銷訂單統計資料,連17紅可望達陣,全年接單金額或再創歷史新高;學者預測,外銷訂單的增長表現至少可延續至今年第一季。分析指出,由於海外品牌移動設備銷售遞延,年終銷售旺季帶動消費電子需求增長,加上車用電子、AI、高效能運算、物聯網等新興應用持續拓展,皆有助12月信息通信及電子產品接單維持高位;同時,全球經濟穩定回升,帶動傳統貨品接單暢旺。根據廠商數據,除機械類因產能限制,業者預期稍減外,其他貨品類別動向指數皆超過50,預期將較11月增長。統計部門預估,12月外銷訂單金額應可達485億美元至495億美元,年增17.6%至20%。

    一季度料皆增長

    統計數據顯示,台灣外銷訂單已連續3個月創新高,去年前11個月累計4443.3億美元,為歷年同期新高,全年有望突破2015年的4728億美元紀錄,創下全年歷史新高。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去年整年出口表現都不錯,可望延續至今年,雖因去年基數較高,今年較難出現兩位數的年增表現,但在全球景氣復蘇帶動下,至少第一季預估都將呈現正增長。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