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有界無邊」華美術館之夜綻放
2018年 01月 26日 01:12    香港商报
 

    以「吃」之名走進美術館

    「有界無邊」華美術館之夜綻放

    一年一度的「有界無邊」華美術館之夜近日再度來襲。在本次活動中,華美術館變成提供「獨家菜單」的飛船飯店,進入「太空艙」的旅客品嘗到獨一無二的食物,活動當天特供包括夜展廳「吃設計」、實驗舞蹈、行為藝術、互動裝置、互動劇場等。讓觀眾以「吃」之名,回歸美術館,走進創意發生地。

    夜展廳呈現了全球首位「吃」設計師瑪瑞吉沃格贊(MarijeVogelzang)13件裝置、影像和設計作品。藝術家基於「吃設計」這個新鮮的概念嘗試用行為、裝置等多種方式展現食物的力量,探索新的進食行為。分子料理與「親自然」不同的是,它從科學角度探索烹飪中社會化的一面。

    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社會實踐中心呈現的工作坊,提供親身制作以及品嚐分子料理的體驗,陳山泉博士現場指導參與者應用物理和化學變化重構食物,探尋食材的別樣可能。此外,美術館特地邀請資深吃貨大廚在藝術沙龍院子進行夜店麵館試營業。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