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名家名團話劇展演 好戲連台
2018年 01月 26日 01:14    香港商报
 

    星光熠熠劇目經典

    名家名團話劇展演 好戲連台

    深圳保利劇院的第三屆名家名團(深圳)話劇展演季可謂是星光熠熠,由已經結束的《暗戀桃花源》拉開大幕,共8台戲18場演出,之后上演的將分別是賴聲川史詩《如夢之夢》、北京人藝經典話劇《雷雨》、果陀劇場《最后14堂星期二的課》、林兆華作品《三姐妹等待戈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羞羞的鐵拳》以及原創話劇《明天》,名家薈萃,劇目優秀經典。據悉,《如夢之夢》已售罄,其餘6個項目已有5個開票。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如夢之夢》再次回歸

    3月16日-18日,由許晴、胡歌主演的史詩巨制《如夢之夢》將再次回歸深圳。這部長達8個小時、堪稱舞台劇領域里程碑的作品,由華人戲劇大師賴聲川導演,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美術指導葉錦添擔任美術設計。此次演出陣容還包括盧燕、金士杰、胡歌、孫強、譚卓、馬思純等大陸及台灣知名的演員。

    該劇的靈魂——顧香蘭的飾演者許晴,近年來用她的演技一再征服觀眾,舞台劇《如夢之夢》和電影《老炮兒》,見證了她的演技達到了中國女演員的新高度。胡歌,從青春四射的《仙劍奇俠傳》時期到如今的《瑯琊榜》、《偽裝者》、《獵場》的知性偶像時期,他在眾多男星中以其藝術造詣脫穎而出。憑藉《七月與安生》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的馬思純參演《如夢之夢》,這也是她的舞台劇首秀,排練中她對自己的要求極盡嚴苛,并完美勝任角色,深受賴聲川導演的赞許。

    第三版《雷雨》走向新時代

    3月22日-23日,深圳保利劇院將上演創作於1934年的曹禺名劇《雷雨》。新中國成立后,《雷雨》成為北京人藝的看家劇目之一,久演不衰。鄭榕、朱琳、蘇民等老一代藝術家出演的第一版,顧威、濮存昕、龔麗君主演的第二版,都在觀眾心目中留下了難忘的印象。此次赴深上演的是北京人藝第三版。

    該版本《雷雨》是2004年為紀念劇本發表70周年和北京人藝首演50周年重新排演的。在老藝術家的指導下,中青年演員盡心詮釋經典。楊立新的周朴園、龔麗君的繁漪、王斑的周萍等都得到觀眾的認可。新版《雷雨》的演員陣容舞台形象好,台詞功底深,演戲有熱情,讓經典老戲綻放新的光彩。用戲劇家徐曉鐘的話說:「人藝第三版《雷雨》的演出傳遞了一個清晰的信息,曹禺的《雷雨》富有生命力地走向了新的時代。」

    《三生三世》開創魔幻先河

    備受矚目的熱門IP《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可謂是2017年最火熱的全民話題,制作方是之前被譽為「開創國內魔幻舞台劇先河」的染空間。舞台劇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4月10日-11日在深圳保利上演。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