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1月 27日 00:41    香港商报
 

  台去年12月綜合景氣微跌

  台發會昨天公布景氣對策信號,顯示去年12月綜合判斷分數為22分,燈號為「景氣趨弱」的黃藍燈,不過指標仍持續上升,顯示目前島內景氣仍維持復蘇。台發會認為,受匯率與基期因素,影響經濟動能的力道。台發會解釋稱,去年12月較11月減分,主要是因為9項構成項目中,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綠燈轉呈黃藍燈,分數減少1分,其餘8項燈號不變。

  890萬台民月花千元玩遊戲

  島內調查顯示,2017年台灣遊戲人口已經增長到890萬人,相關消費者平均每天至少投入115分鐘玩遊戲,平均每月投入約1069元新台幣(約合港幣286元)採購相關商品。

  電玩類商品近兩個月整體增長50%、電競周邊銷量增長30%。預估台北國際電玩展期將帶來較超平日60%以上的銷售增長。

  游錫?稱不選新北市長

  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內有意推舉前行政院長游錫?、蘇貞昌參選,不過,游錫?昨天表示,不選新北市長的決定至今沒有任何改變,讓年輕人有機會參選。

  目前,民進黨內部參選新北市長的人選包括賴清德、游錫?與蘇貞昌3人,其中期盼賴清德參選的聲音較大。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日前指賴清德當選「毫無可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